首页 > 综合要闻 > 列单子,结对子,指路子 省委台办和省科技厅开展联合调研,指导服务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列单子,结对子,指路子 省委台办和省科技厅开展联合调研,指导服务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6-20

6月18日下午,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带领省委台办、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联合到长沙市罗莎食品有限公司、旺旺医院等台资企业和湖南省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基地调研。调研组就“鼓励台企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现场办公,台资企业就申报科技项目列单子,办、厅处室就如何开展项目申报具体工作与企业结对子,领导就台企如何加快科技创新指路子。

童旭东厅长深有感触地说,今天调研的台资企业从事食品、医疗工作,基地服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紧贴国计民生,是行业领域的佼佼者,和省内其他台资企业一样,为推动湘台交流合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令人感佩。今后,省科技厅将专门研究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从科技平台、人才、项目、资金、奖励等各个方面向台资企业配置创新资源,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肖祥清主任指出,全省台办系统担负全方位服务台商台胞的重要职责,关键要真抓实干、落到实处,重点是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方资源,共同服务台资企业、台商台胞,确保中央、省惠台政策落到实处。

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均派出记者宣传报道这次有意义的调研行动,希望全省台商台企从宣传报道中感受到我省落实惠台政策的务实举措,增强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