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应与酒驾醉驾绝缘”专题警示教育

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应与酒驾醉驾绝缘”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5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开展省直纪检监察工委部署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之党员干部应与酒驾醉驾绝缘专题警示教育。
 


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应与酒驾醉驾绝缘”专题

警示教育,陈雅如摄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严格禁止办党员干部酒驾醉驾,
陈雅如摄
 
        会上,机关纪委首先组织大家传达学习了省直纪检监察工委编印的《省直机关“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之党员干部应与酒驾醉驾绝缘》的警示教育材料,通报列举的5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的违纪违法案例,着重学习了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法纪条文,深刻剖析了酒驾醉驾案件的教训反思。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警示教育是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餐饮业消费逐渐恢复的关键时期部署开展的,针对性强。通报的是我们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发生的是我们身边的事,触犯的是我们容易违反的法纪类型,全办干部职工务必要引起高度警惕。

        会议强调,要筑牢防线,认真学习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法纪条文,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各党支部要针对专项警示教育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法纪,筑牢思想防线。要引以为戒,汲取通报中5名党员干部的深刻教训,从思想上剔除心无敬畏、心存侥幸和特权思想,把通报的情况与自身做一个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做到与酒驾醉驾绝缘。要加强监督,各党支部书记要经常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机关纪委要经常开展监督检查,同志们之间也要加强相互监督,及时对酒驾醉驾行为说“不”,确保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人事处)/李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