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声明

湖南省台办声明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5-10
       日前,民进党当局以“选罢法”起诉林怀等7人,完全罔顾事实,是赤裸裸的政治操弄,其目的就是搞“绿色恐怖”,进一步阻扰破坏两岸交流合作,损害广大台商台胞权益。
 
       一、民进党当局所谓“起诉书”中诬称长沙台协在华天大酒店举办台胞返台投票动员大会,向参会人员免费提供食宿。据我们了解,长沙市台协举办的是一年一度的尾牙活动,完全是由长沙市台协自行组织,省市台办根本没有参与。
    
       二、台协组织作为自发的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一个民间社团组织,在台胞服务、联谊、帮困、救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弥补其经费缺口,应其申请,省市台办每年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用于促进两岸交流、服务台商台企、开展招商引资,符合大陆财政资金申请和拨付规定。近年来,台商在大陆发展顺利,与各级台办的精心服务和台协组织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台方炒作省市台办资助动员台商返台投票纯属捏造。

       三、至于所谓“根据省市台办精神”,完全是曲解和故意找茬。去年底岛内“两项选举”前夕,因民进党当局操弄,台胞返台机票一票难求。应广大台胞要求,省市台办积极帮助台协联系航班,协调航空公司提供便利并给予优惠,是为台胞排忧解困。

      民进党当局借机炒作此事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意图,进一步暴露了民进党当局的险恶用心,对于这种破坏两岸交流、危害台湾同胞利益的行径,两岸同胞应认清其本质,作坚决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