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委台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3日,省委台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总结省委台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黎里溪传达学习精神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建中到会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黎里溪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第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省委台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扛牢“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着力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增强斗争精神,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态度狠抓纪律建设;五是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六是强化组织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五个方面部署:一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根基;二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要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巩固扩展作风建设成果;四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纪律规矩刚性约束;五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品质,全面提升自身能力。

 

       李建中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二是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三是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不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明纪律,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最后,肖祥清就台办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保持清醒头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配合支持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党员干部加强对自身及家人的约束;三是 在狠抓落实中检验省委台办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以更强的党性、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抓落实,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文明机关建设的良好态势,持之以恒巩固机关建设来之不易的成果。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