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一行赴驻点扶贫村调研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一行赴驻点扶贫村调研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7-12-25


 

        12月25日,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副主任黎里溪一行赴省台办驻点扶贫村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铜钱坪村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肖祥清指出:省台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在铜钱坪村3年的扶贫工作即将告一段落,希望今后能将扶贫工作的成果引导好、巩固好、延续好,并寄语铜钱坪村的明天更加美丽更加美好。
 

 
       25日,肖祥清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虎形山花瑶挑花技艺传习所、民族团结学校、民族服饰商店,并走访慰问了铜钱坪村通过扶贫工作而脱贫的候祥礼、阳征湘两户村民代表。交流中,肖祥清详细询问了脱贫户的家庭人口、年均收入、田地、劳动力、子女就学、医保、养老保险等情况,并嘱托大家:“现在日子越来越好过了,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希望大家都有一个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从脱贫户家出来,肖祥清主任一行查看了铜钱坪村的主干道改造、农网改造,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村级活动中心建设情况,考察了铜钱坪村的菊花加工厂,了解铜钱坪村特色农业发展等情况。

        紧接着,肖祥清主任在铜钱坪村级活动中心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省台办驻铜钱坪村扶贫工作队长唐玉辉三年来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和铜钱坪村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对省台办驻铜钱坪扶贫工作队三年来驻村扶贫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肖祥清主任对邵阳市、县、乡三级党委、政府和铜钱坪村的干部群众对省台办驻村扶贫工作队三年来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感谢。肖祥清高兴地说,我第一次来到铜钱坪村,感到这里非常亲切,看到的老百姓,都是一张张的笑脸,听到大家说的都是一声声的谢谢,十分感动。

       肖祥清主任深情地说,三年来,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省台办驻铜钱坪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和大家朝夕相处,带领大家一起克服了很多困难,解决了一些老百姓一代甚至几代人关注的困难,特别是制约贫困村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在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农村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的评价和赞誉,省台办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符合形势的要求,符合老百姓的期待,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肖祥清主任指出,通过三年的努力,铜钱坪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老百姓的收入有了很大的提升,几十户贫困户基本达到了脱贫的标准,这个确实很不容易,老百姓通过这三年的扶贫工作,真切受益,真心感激,真挚感谢。

        感谢这个好的时代、新的时代,遇上了这个好的时代,这个时代给了我们老百姓能够不断发展、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不断改变面貌的机会,正因为在这个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精准扶贫的总动员以后,各级党委、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用情真扶贫,用力扶真贫,下定愚公移山志,吹响决战冲锋号。

        肖祥清主任说,三年来,省台办驻村扶贫工作队付出真心、投入真情,拿出真切行动,取得了真的效果。

        虽然到今年底,持续三年的扶贫工作就要告一段落,但是省台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在铜钱坪村的三年里跟大家结成的友谊、缘分一定可以持续。

        座谈会上,肖祥清主任强调,省台办驻村扶贫工作队结束在铜钱坪村的工作任务之后,县乡村要继续巩固三年来的工作基础,完善良好的工作机制,鼓足更大的干劲,希望铜钱坪村的扶贫成果能够延续,老百姓的笑脸能够延续,老百姓发自内心的感谢能够延续,铜钱坪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延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能够延续,我们期望着虎形山铜钱坪村越来越好,建得越来越漂亮,老百姓越来越幸福。
        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省台办秘书处、机关党委(人事处)、邵阳市台办、隆回县委县政府、隆回县台办、虎形山瑶族乡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