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省台办开展巡视整改督查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省台办开展巡视整改督查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省台办开展巡视整改督查。8月24日上午,省台办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议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孙剑霖主持会议,省台办主任冯波代表办务会作工作汇报,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湘祥,省台办办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冯波同志代表省台办汇报了2016年巡视反馈以来抓巡视整改落实的情况:整改工作总体进度和全面整改情况,如实报告四大方面13项问题的整改到位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抓好整改落实的情况,以及班子成员抓好履职范围内整改落实情况;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等机构部门抓好移交问题的办理情况;向党内通报和向社会公开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办务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情况;同时,重点分析巡视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有关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孙剑霖听取汇报后指出,省台办办务会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工作重点突出,中心工作抓得比较紧,同时指出了巡视整改中要注意把握的几个具体问题。他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整改督查工作的重要性,要将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落实,关键是要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逐一分析检查整改情况。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把巡视整改任务分解压实到每个班子成员的职责中。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完善落实制度的体制机制,形成落实制度的强力抓手,使制度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孙剑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改政治效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牢压实“两个责任”,省台办办务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重视政治生态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及时整改办务会班子自身建设方面的偏差,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办务会班子建设的重要任务抓常抓长。三是要敢于较真碰硬,务求整改实效。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能搞亲疏不同、宽严不同、远近不同,对于棘手问题,要勇于直面、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整改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查找、再整改,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从思想灵魂深处剖析原因,巡视组、纪检组负责同志将参加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要做细台账,突出“四单”操作。已整改落实的,要长期坚持;未整改落实的,要细化整改台账。要以问题为导向,再列“清单”;以任务为目标,分解“派单”;以督查为抓手,对实“账单”;以民主评议为依据,销号“埋单”,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整改。五是要举一反三,突出长效机制。要把管党治党“严紧硬”的要求落实到巡视整改过程中,要从已经解决的问题中汲取和摸索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制度、机制、抓手层层配套,防止发生文字整改、方案整改的问题,确保巡视整改督查取得实效。
 
  会后,省委第四巡视组组织省台办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组织省台办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