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何报翔副省长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何报翔副省长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3-06

“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目前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3月5日,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专程赴台资企业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是旺旺集团在世界范围内最大的乳品生产基地和标杆工厂。2019年实现产值21.6亿元,税收约2亿元。何报翔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了解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等。得知企业目前有1300多名员工在岗,复工人数达到92%,19条生产线全部开工,何报翔感谢旺旺集团长期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回顾了这些年与旺旺等台资企业的交往历程,他说,湖南的发展离不开旺旺等一大批台企的贡献,不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湘台交流合作,广大台商朋友倾心尽力,做出了很多努力,发挥了很大作用。

 

 

何报翔指出,新冠疫情发生后,旺旺等一大批台商台企自发捐款捐物支持湖南抗击疫情,展现了血浓于水的真情厚意。当前,台资企业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省、市、县各级台办要主动作为,贴心服务,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促进台企持续健康发展。支持和帮助台商是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责任所在,也是感情所系。要切实落实各项惠台政策,主动做好服务,完善各项支持帮扶政策,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鼓励支持企业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何报翔希望旺旺等台资企业抓住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机遇,发挥优势,拓展作为,继续把企业做精、做强。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建军,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长沙市政府副市长谭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