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组织收看《巡视利剑》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精神

湖南省台办组织收看《巡视利剑》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精神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9月15日下午,湖南省台办召开了“学习贯彻巡视工作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主持。省台办主任冯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第九部分“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省台办副主任傅雷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省台办副主任蒲祖泉传达学习了王岐山书记9月4日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省台办巡视督查工作联络组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组织全办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巡视利剑》电视专题片,旨在加强全办干部职工业务学习和思想教育,助推省台办巡视整改工作。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在全国热播之际,正值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省台办开展巡视整改紧张有序推进之时,收看专题片也是当前被巡视整改督查单位的一项政治任务。
 
        省台办主任冯波表示,专题片的播放表明了党中央用好巡视利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当前我们要认真开展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全办干部职工要把参加这次学习活动作为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积极参加学习讨论,深入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各个党支部要组织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党支部为单位及时观看《巡视利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巡视利剑》的播放为当前巡视巡察工作的开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每一位同志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的巡视巡察工作只能加强,决不能削弱。《巡视利剑》专题片的警示教育意义非常重大,片中以鲜活的典型案例来反映触目惊心的案情,达到的警示教育力度是空前的,省台办干部职工要以收看此次专题片为契机,加强学习实践,聚焦发现问题,以饱满的精气神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通讯员 湖南省台办新闻处 朱用兵 康衡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