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主持召开办务会 传达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肖祥清主持召开办务会 传达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17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召开办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办领导及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认清两岸关系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挥湖南优势,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湘台融合发展,扩大湘台经贸交流合作,引导湘台经贸合作转型提质。要精准施策,继续抓好中央“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湘版59条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完善配套措施,打通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不断深化湘台社会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湘学习和创新创业。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凝聚广泛合力,不断加强台办系统自身建设,建设“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干部队伍。

肖祥清主任指出,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认真筹备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三是严肃认真做好当前抗疫和指导台企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谋划好全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