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3-04
乌兰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3月3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做好对台各项工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湖南力量。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副省长何报翔主持会议。

    乌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对台工作。她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务实推进湘台经贸合作,精心筹办好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会,争取更多台资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湖南。要全力推进中央“31条”“26条”和我省“59条”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努力为台湾同胞来湖南学习生活和就业创业提供同等待遇,妥善处理好涉台信访案件,进一步优化台商发展环境。要统筹做好在湘台商台企的疫情防控工作,热忱做好台企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开展。要着力深化湘台文化交流,精心办好两岸神农文化祭等特色交流活动,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乌兰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担负起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各项部署。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