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为省委党校学员作台海形势辅导报告

肖祥清为省委党校学员作台海形势辅导报告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1-04

       新年伊始1月3日上午,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来到省委党校作“当前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辅导报告主体班全体学员和省委党校部分教职员工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肖祥清从台湾问题的产生和演变、台湾的社会制度及当前岛内有关情况、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湖南对台工作等四个方面从事关国家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高度,从台湾问题发展演变的历史深度从牵动台海形势的世界广度和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给合湖南实际抓好落实的现实维度,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给与会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辅导课
 
肖祥清指出随着祖国日益强大,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更加牵动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对台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凸显他号召全体学员都来关心台湾问题,都来参与和支持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员们普遍反映辅导报告信息量大,既给大家普及了台湾问题基本知识又发散性地提出了思考的方向,也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参与推动对台工作指明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