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委台办举办全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

湖南省委台办举办全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4日至6日,省委台办在长沙举办全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作《当前台海形势及对台工作》的形势报告,副主任傅雷、黎里溪,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出席培训班有关活动,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的140多名基层台办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在全省机构改革完成后首次培训,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并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对台工作。

       肖祥清主任在培训班上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开展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全省台办系统要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一个服从,三个服务”的目标要求,认真做好全省对台各项工作。
 
 

 
       培训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秉承厉行节约、崇尚简约的理念,腾出宝贵时间来集中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国台办培训中心主任王杰围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了专题报告,省委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具体职能工作作了业务辅导。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对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全省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