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召开全省台协会长、秘书长会议

湖南省台办召开全省台协会长、秘书长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05
        6月3日上午,湖南省台办在长沙召开全省台协会长及秘书长座谈会。省台办主任冯波、副主任蒲祖泉和各市台协会会长、秘书长及省台办经济处、投诉协调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全省6个市的台协会会长、秘书长,围绕台协在湘台两地经贸交流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当地台商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以及对承接产业转移、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对各级台办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出席了会议并作了主旨讲话,他向各位会长、秘书长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深度分析了经济全球化及产业转移的历史渊源和演变过程,阐述了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内容和重点,以及新时期对台经济政策走向。
 

 
        冯主任还在讲话中对台协会长及秘书长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梳理归纳,并强调指出,尽管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但湖南省各级台办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力度不会变,为台商台企服务的态度不会变,这样的会议以后每年要召开1-2次。
 
        他要求台办系统干部要大力推进自身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拓宽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升服务台商工作的精细化和精准度。
 
 
        座谈会由蒲祖泉副主任主持。他把这次会议的特点概括为“坦诚、担当、进取”6个字。
 
        他指出,这次会议正当其时,富有成效:一是交流了信息,二是沟通了感情,三是凝聚了共识,四是提振了信心。他希望全体台协会长、秘书长以本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深耕湖南、服务好台商,带领更多的台湾企业家来湘投资、兴业、安家,共创双赢,齐心协力把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