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委台办黎里溪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湖南省委台办黎里溪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9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暨民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张家界市召开。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黎里溪出席并讲话。


       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暨民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吉首大学、台湾高雄餐旅大学、中华观光管理学会主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面向海峡两岸旅游高校、研究机构、产业、旅游部门管理人员、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发布论文摘要征稿,收集优秀论文全稿并由作者在会上做论文展示与演讲并评选颁奖。


       开幕式上,黎里溪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祖同根、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深化融合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进入新时代,湘台文化旅游交流与产业合作更具辉煌前景。无论是中央的惠台利民“31条措施”,还是湘版的59条《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再有国台办新发布的“26条措施”,都在为台胞台企在大陆享有同等待遇提供政策支撑,让台胞充分享受大陆改革开放的红利。



       黎里溪强调,没有和平统一,合作与发展都无从谈起。文化和旅游是人们的物质需要,也是精神需求,对于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坚信,在两岸有识之士共同努力下,湘台旅游合作、湘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



       据悉,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自2008年起共举办了8届,在促进两岸之间的学术、旅游、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发展成为两岸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