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委台办迅速学习 “26条措施” 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湖南省委台办迅速学习 “26条措施” 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7日下午,湖南省委台办2019年第25次办务会(扩大)暨第11次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

       副巡视员杨金定领学“26条措施”。杨金定同志从“26条措施”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与“31条措施”的联系、政策即将产生的重大效应等多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随后与全体参会同志逐条原原本本学习了“26条措施”,研读了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关于“26条措施”解读版,初步了解“26条措施”的主要内容。

       肖祥清主任指出,中央发布“26条措施”,是继“31条措施”后,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26条措施”经两岸企业家峰会发布后,迅速在海峡两岸特别是台湾同胞中产生强烈反响,台商台胞纷纷反映,“26条措施”切合了台胞在大陆发展的所思所想所盼,是含金量极高的政策措施。

       肖祥清主任强调,抓好“26条措施”的宣讲和在湖南的落实,是当前对台工作的重要任务。要迅速组织各级和有关部门抓好“26条措施”学习,组织省市媒体,准确宣讲解读“26条措施”,要对接台商、台胞、台生,抓好“26条措施”贯彻落实,让他们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