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一行参加2017台资银行合规/反洗钱研讨会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一行参加2017台资银行合规/反洗钱研讨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11日上午,“2017台资银行合规/反洗钱研讨会”在长沙梅溪湖金茂酒店举行。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副主任蒲祖泉,经济处、投诉协调中心同志以及台湾各大银行大陆分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台资银行大陆从业人员交流协会主办,富兰德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台办为指导单位。
 
        冯波主任、蒲祖泉副主任认真聆听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梁鸿烈律师所作的《风险为基础的反洗钱遵循计划--洗钱风险评估、IT系统调校及其他改善规划》的主题演讲,了解了银行风险管理目标模式、避税天堂等操作过程。
 
        会上,冯波主任介绍了湖南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希望台资金融机构在湘台经济交流中发挥更好地促进作用。蒲祖泉副主任等与会同志就反洗钱业务及大陆金融环境如何改进展开了深度探讨。
 
        “2017台资银行合规/反洗钱研讨会”是由台资银行从业人员与富兰德林共同发起设立。此前已经在惠州、福州、上海等地举行,长沙是第四站,下一站将在成都举行。该研讨会是了解大陆有关银行监管政策的一个很好平台,为规范台资银行在大陆合规审慎经营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加强两岸金融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为良性互动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