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蔡振红会见出席“爱·在芒果”活动的台湾客人

蔡振红会见出席“爱·在芒果”活动的台湾客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03
        8月3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长沙会见了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高层代表、台湾新闻传媒高校老师代表团一行。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参加会见。
 

 
        蔡振红对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代表和台湾高校老师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与台湾的姻亲关系接近四万人,所以两岸关系特别密切。
 
        而且湖南还连续举办了12年的湘台经贸交流活动、13年的两岸记者联合来湘采访、17年的湖湘文化交流之旅,算上今年第三届的“爱·在芒果”台湾学生来湘实习。活动办得更好、更大了。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

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
        湘台两地的媒体交流也非常密切,比如以前湘台合拍的电视剧,包括现在办像《歌手》这样的栏目,使得湘台媒体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且现在许多台湾艺人来参与湖南的节目录制,带来了台湾特色的文化,促进了湘台两地的文化交流。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多年来也和湖南广电做了多次的合作,比如拍摄影视剧,共同做电视节目,开创了目前湘台两地媒体交流的新局面。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电子媒体事业群副总裁、中天电视台董事长马咏睿
        马咏睿表示,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与湖南广电也是多年的老朋友,共同做了许多促进两岸交流发展的节目。
 
        而且现在举办了“爱·在芒果”台湾学生来湘实习活动,也是开阔了台湾学生的视野,由他们将湖南的传媒文化带回到岛内去,更加深入推动了两岸的媒体文化交流。
 
        参与此次会见的还有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等。
 

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接受媒体专访
        会后,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表示,“爱·在芒果”活动已经办了三年,办得越来越好。台湾的年轻学生应该多来大陆媒体看看,而且学生们未来能通过这中实习机会,会能做出更好的作品。
 

玄奘大学大众传播学院院长刘念夏接受媒体专访
        玄奘大学大众传播学院院长刘念夏表示,“爱·在芒果”活动能让台湾学生不仅能在见到传统电视媒体的运营,还能见到像芒果TV、微博这样的新媒体,应该是一个怎样的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