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主任主持召开办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四次全会精神

肖祥清主任主持召开办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5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办务会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四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学习有关文件,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会议,办领导傅雷、黎里溪、孙银生、杨金定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务员法暨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

       肖祥清指出,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四次全会认真总结回顾了湖南省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全省上半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二是要及时总结省委台办上半年工作,认真做好下半年工作。上半年对台工作有条不紊,特别是对台经贸工作比较突出,1-6月,全省新批台资项目78个,同比增长53%,实际到位台资5.41亿美元,同比增长21.26%。湘台经贸融合发展为我省的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定的支持,同时我省经济的高质量平稳发展、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为台资企业在湘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下半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突出重点、合理安排,解决好当前工作中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出现的突出问题,台办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推进两岸和平统一。三是切实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务员法暨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任全过程,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牢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