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何报翔副省长会见全国台企联李政宏会长一行

何报翔副省长会见全国台企联李政宏会长一行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4
         7月2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长沙会见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一行17人。
       何报翔副省长对全国台企联李政宏会长和台企联各位资深会长们到访湖南表示欢迎,对全国台企联资深会长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表示祝贺。
       他向全国台企联一行介绍了湖南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和台湾在教育、文化、科技,特别是经贸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今年1-5月,湖南对台经济增长创新高,新批台资项目76个,同比增长117%,合同台资5.22亿美元,同比增长16.93%。截至2019年5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727个、合同台资118.1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92.75亿美元。台资一直都是我省引进外资第二位。
       他谈到,今年4月,王屏生会长到湖南参访成果丰硕,搭建了台企联与衡阳市政府的经贸交流平台。我省正全面落实中央“31条”、省“59条”惠台措施,希望台企联各位会长和企业家持续关注支持湖南发展,促进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湖南省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台商企业将紧紧抓住机遇,在旅游服务、大健康、大农业、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副巡视员孙银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