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第五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 50名台湾大学生来湘实习交流

第五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 50名台湾大学生来湘实习交流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3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华声在线7月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康衡)“我一定会秉承着多看、多听、多做、多学的精神,学习在课堂中难以学到的知识,培养未来在业界不可或缺的能力,并建立起可以长久维系的友谊。”来自台湾大学的大二学生杜晴雯对来湘实习充满了期待。

       今日,第五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假来湘实习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原大学、玄奘大学等台湾21所高校50名大学生,被分到湖南卫视和芒果TV,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一对一”跟班实习交流。

来湘实习台湾大学生合影。

       据了解,第五届“爱·在芒果”活动吸引了台湾45所高校1000多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初选、复选、决赛环节,最终50名大学生脱颖而出。现场,50名大学生被分成10个小组,确定了实习导师。在一个月的跟班实习交流期间,他们将分组学习了解策划、采访、编辑、媒体运营等工作流程,参加各种交流活动和实践项目,最终完成视频短片制作。

      “这是你们拜师学艺的好机会,是认识祖国大陆的机会,也是尽情展示青春活力、梦想才华的机会。”省委台办副巡视员杨金定在致辞中寄语来湘的大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到实习交流中去,实现书本知识与实践知识的有效转换。

       据了解,自2015年至今,“爱·在芒果”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先后有台湾高校的225名大学生来湘参加实习交流,并已成为台湾学生最向往、最有吸引力的暑期实习活动之一,湖南广播电视台也被国台办授予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

       本次活动由国台办与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台办、台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现场,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为本次活动授旗。

原文链接:http://hunan.voc.com.cn/mobile/article/201907/201907021331492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