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委台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委台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6月16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委台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梁平主持召开与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胡安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梁平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肖祥清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建华,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梁平强调,省委台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巡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强有力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全面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胡安平强调,省委台办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深入查找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台办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肖祥清表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委台办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省委台办将落实“四个坚决到位”,积极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办机关全体干部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性和工作主动性,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四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即知即改、对账销号、立行立改,确保巡视整改有举措、有机制、有成效,用我省对台工作的实际成效来体现省委巡视工作的政治成果。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将在省委台办工作近1个月。巡视期间(6月16日—7月2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2219442;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第000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台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原文链接:http://www.sxfj.gov.cn/news/222225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