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主任一行调研台湾新金宝项目建设情况  

肖祥清主任一行调研台湾新金宝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9日,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岳阳调研台湾新金宝项目建设情况。肖祥清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城陵矶新港码头、港务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规划展厅和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等有关情况。
 

 
        肖祥清指出,新金宝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亲自推动的重点台资项目,是第十四届湘台会签约的重大项目,也是湖南迄今引进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对于促进岳阳经济发展、提升产业水平、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定要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建成投产。
 

 
        肖祥清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新金宝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集聚配套企业,努力把城陵矶新港区打造成台资企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园区。他指出,引进新金宝这样科技含量高、体量大的项目,将对地方经济发展产生方方面面的重大影响,希望城陵矶新港区围绕新金宝项目,前瞻规划信息产业链,通过引进岛内配套企业、新金宝关联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以及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等多种途径,培育壮大以新金宝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他希望城陵矶新港区围绕建设好台资企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园区目标,进一步优化园区配套设施,量身订做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肖祥清强调,落实中央及省惠台政策措施,是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促进湘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省台办和岳阳市台办要围绕建设新金宝项目及配套产业集聚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各方,落实好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好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宣传文化处)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