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副主任傅雷赴怀化、衡阳调研对台工作

省委台办副主任傅雷赴怀化、衡阳调研对台工作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1日至23日,省委台办副主任傅雷率省委台办交流合作处、秘书处相关人员赴怀化、衡阳调研指导对台工作。

        在怀化调研期间傅雷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惠台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强交流基地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重点交流活动。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行水、怀化市委副秘书长黄瑜、市委台办副主任尹国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5月21日下午,傅雷主持召开座谈会,王行水秘书长汇报怀化对台工作情况,并就惠台政策落实、机构改革台办班子配备和内设科室设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完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和重点交流活动开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考察洪江古商城交流基地
 
        5月22日,傅雷一行深入芷江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洪江古商城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调研,深入了解交流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交流活动开展、交流基地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强调,今年国台办将对各省市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进行巡检,交流基地的重点交流活动必须按照一事一议方案要求,按时保质落实,不断放大怀化两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效果。
 
        5月22日至23日,傅雷一行赴衡阳市开展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市委分管副秘书长李瑞荣同志关于机构改革后衡阳市各级台办领导体制机制及班子配备情况、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措施情况、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傅雷对衡阳市的对台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对衡阳市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对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乌兰副书记在省实施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理顺对台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及加强台办机构建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对台工作重点,扩大衡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衡阳抗战纪念馆”建设情况。(怀化市委台办、衡阳市委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