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黎里溪副主任参加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省委台办黎里溪副主任参加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21
        5月16日至17日,省委台办黎里溪副主任率机关党委(人事处)和经济处有关同志赴郴州参加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简称第七届矿博会)。
 

 
        第七届矿博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共同承办,矿博会举行时间为5月17日-21日,以“神奇的矿晶,七彩的铋”为主题。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本届矿博会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380多家,其中台湾参展商有30余家,以台湾特有的台湾玉、七彩玉、红珊瑚、桧木雕等商品为主。
 

 
        黎里溪副主任亲切地看望了台湾展商,询问他们市场交易情况、通路方不方便等等。台湾参展商称很看好湖南的矿宝市场,到湖南参展已有三年,每年的收成都不错。
 
        2015年矿博会落户郴州以来,郴州坚持以宝石为媒介、以会展为纽带,广罗四海展商,结交天下朋友。4年来,矿博会总成交金额突破72.4亿元,参观人数达到135.6万人次,参展国家、地区和商家分别达到了135批次、1617批次。
 
        在郴期间,黎里溪副主任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郴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谷坊生会面,沟通郴州市台办机构设置、班子配备、对台重点工作等事宜,走访了郴州市有关台资企业。(经济处)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