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赴郴调研惠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赴郴调研惠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5日,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经济处处长陈军、主任科员胡乐平一行3人赴郴州调研中央“31条”和省“59条”惠台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在郴台商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调研活动由郴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郴州市委台办主任谷坊生主持,郴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杨宗麒等13名台商代表参加。
 
台商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台商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中央和省惠台政策措施对在郴州生活、工作台商台胞带来的各种便利,充分肯定了郴州各级各部门为改善营商环境所做的努力,并对完善配套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促进惠台政策落实,优化完善产业配套、提升对台招商引资质量,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郴发展、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等提出系列中肯意见建议。
 
郴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杨宗麒(左二)
郴州市台商代表邱乾文
       
        座谈中,郴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郴州市委台办主任谷坊生,副主任杨少丹分别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惠台政策措施作了安排部署,表示将通过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统筹领导,让更多的台胞和民众知晓政策,推动其用好用活,惠企便民。省台办经济处处长陈军就台商代表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解答释疑。

 
       
                     
        座谈会上,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认真听取了台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省委台办向在郴台商表达了新春问候与祝福,肯定了各位台商为推动当地发展、促进湘台经贸交流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同时,对郴州市进一步推进中央和省惠台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着力提升思想站位,把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政策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重点任务和践行“让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的途径、抓手。二是加大 “31条”和 “59条”宣传、培训力度,着力营造工作氛围。统筹好各级台办学习教育与各职能部门和台商台胞的学习、宣传,不留死角、盲区,努力做到该学尽学、应知尽知。三是破解难题难点,狠抓落实。对照中央和省惠台政策,梳理摸清贯彻落实中的问题、症结所在,按照不同责任层级主体,逐一采取对应措施,切实推动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郴州市台办  秦金鹏 省台办经济处 胡乐平  )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