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领导及各地以不同形式向台商台胞台属祝贺国庆中秋双节

湖南省领导及各地以不同形式向台商台胞台属祝贺国庆中秋双节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01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看望在湘定居台胞 送上中秋祝福

  9月28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长沙走访慰问部分在湘定居台湾省籍同胞,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他们送去中秋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下午,黄兰香首先来到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看望省台联会会长、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白树仁。

  白树仁是在湘定居的第二代台胞,筹建湖南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高科技项目。
 


 

  “中秋节快到了,向您以及广大在湘台胞台属致以节日的问候。”黄兰香握着白树仁的手亲切地说。

  黄兰香肯定台联会在两岸交流交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台联会进一步发挥优势,以亲情、友情、乡情为纽带,把更多的两岸朋友联系起来。

  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改革会议精神,拓宽工作面,扩大服务和联系的对象,做好争取人心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两岸民间交流,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随后,黄兰香来到省机械化施工公司宿舍区,看望89岁的老台胞林云。

  “您身体还好吗?生活上是否还有困难?”黄兰香向老人送上节日祝福,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得知林云老人非常热心祖国统一事业,经常与在台亲人联系,每年都给台湾亲人寄送湘绣等湖南特色礼物,黄兰香感谢她“用实际行动默默无闻地做了很多两岸联谊工作”。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陪同看望慰问。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亦率全体班子成员以电话,邮件,微信,短信,拜访等不同形式向在湘及两岸台商台胞台属送上国庆中秋的祝福。

永州市

  9月25日上午,永州市2017年台胞台商台属中秋座谈会在冷水滩举行。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出席,她指出,要推行精细精准精确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永台合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主持会议,副市长谢景林出席。
 


 

  近年来,永州市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自1989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进驻永州以来,在永州市注册台资企业累计达到186家,合同引资6.3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5.6亿美元。

  钻石集团、元创、PSA等一批知名企业先后来永投资兴业。

  目前,台资企业已成为永州市第二大境外投资主体。台资企业投资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教育事业等多个领域,永台经贸合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期,两岸阳明山“和”文化节已走过了11个年头。
 


 

  李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收台胞台商台属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台商做好服务,创造优良的环境。要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逐一解决落实。

  永州市委统战部和台办等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推行精细精准精确服务,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收集企业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给予妥善处理和解决。

  同时,要认真借鉴台湾在工业农业新技术、企业先进发展理念和管理制度以及传统文化传承教育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永州现代化建设进程。

  李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永台相互间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加大文化旅游方面的沟通和交流,推动永台合作向纵深发展。

新晃县

  9月26日,怀化市新晃县台办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中秋月饼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海峡对岸的晃籍台胞,给他们的中秋节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目前,新晃有涉台婚姻家庭二十多对,为加强与晃籍在台同胞的沟通联络,促进两岸亲人情感交流,新晃县台办以中秋节为契机,举办“中秋寄月饼,难忘故乡情‘’主题活动,把家乡的味道寄给对岸的亲人,把家乡的变化告诉他们,把浓浓的乡情传递给他们,引导加强晃台之间的人员往来、经贸交流和情感互动,推动“两岸一家亲"。

攸县

  “月到中秋分外圆,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株洲市攸县县委统战部、县台办组织全县二十多位台胞台属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叙亲情、话团圆、谈发展,展望美好明天。
 


 

  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长征代表攸县县委、县政府,祝愿台胞台属双节快乐,并通过大家向远在海峡彼岸的台湾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攸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台胞台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长征说,实现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每一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全县广大台胞台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多做有益于祖国和平统一的工作。

  大家要经常和台湾的亲人多沟通,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邀请广大台商来攸县投资兴业。广大台胞台属要多向海峡彼岸的亲人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情况,把我们的声音带到台湾,也让他们能感到祖国的关心和关怀。

  茶话会上 ,台胞台属纷纷发言,表示将尽各自所能,为家乡经济建设做贡献,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向更好的方面发展。

嘉禾县

  9月26日,郴州市嘉禾县台办全体干部,在嘉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胜利的带领下,来到到联乡包村地——石桥镇石市村“走亲戚”,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关心和问候!

  今年来,嘉禾县台办从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入手,以“认亲戚,走亲戚”形式扎实开展“一对一”结对扶贫攻坚活动,每位干部结对联系了2-3户贫困户,领导带头深入贫困户家了解实情,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实现了帮扶活动常态化,大大提升了对台工作队伍形象。

常德市

  为进一步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在中华民族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1日晚,常德市台办举办2017年在常台商代表中秋联谊会。
 


 

  在常台商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庆佳节,共谋发展。

  期间,常德市台办主任王宏斌为在常台商送上了中秋祝福和节日问候,对他们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将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服务台商台企在常健康发展。他希望广大在常台商朋友坚定信心,安心在常发展,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武陵区

  9月28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区侨办、区侨联,邀请居住武陵区的台胞台属及侨属召开迎中秋联谊会,来自全区80多名“三胞”及亲属代表欢聚一堂。
 


 

  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宏斌,副主任金波,武陵区政协主席汤劲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仁辉,区政府副区长何彦兵等领导出席了联谊会,与“三胞”及其亲属共话中秋。

  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仁辉主持。区政协主席汤劲翔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前来参加联谊会的“三胞”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武陵区近年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

  汤劲翔希望,全区“三胞”及其亲属,继续发挥自己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优势,加强同港澳台亲属和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大力宣传、推介武陵,扩大武陵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海外人士熟悉武陵、走进武陵,使武陵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为建设平安、富裕、和谐武陵做出更大的贡献!

湘潭市

  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1日,湘潭市台办党员干部深入湘潭县杨嘉桥镇雁银村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家中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的关怀,感谢市台办党员干部对我们贫困户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会好好的生活下去,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贫困户刘岳章激动地说道。
 


 

  每到一户,慰问人员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活条件,深入了解贫困户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帮扶对象送上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给贫困户带来了节日的问候。

  同时,还与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交流,主动向帮扶对象宣传讲解相关扶贫惠农政策,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会同县

  9月20日,怀化市台办副主任尹国一行3人在会同县台办和县委统战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会同县开展中秋节前走访慰问,为会同县域内台企暨长居台胞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会同唯一的台资企业“幸福果业有限公司”果园基地,怀化市台办副主任尹国仔细询问了该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企业负责人苗总经理也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

  当了解到该企业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专门聘请了企业属地乡建档立卡贫困户37人作为企业长期雇员,为当地贫困人口增添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并在基地杨梅成熟时,为基地所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挨家挨户送杨梅的事情后,尹主任由衷的表示,这就是我们台资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榜样作用,值得大家广泛学习和推介。

  当市台办领导得知企业目前急需解决进园道路的硬化问题时,尹主任当即要求该县台办迅速向相关领导汇报、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快做好道路硬化工作,切实解决台资企业遇到的困难。

  随后,尹主任一行还走访了当地长居台胞陈诚晔先生,参观了他经营的个体商店,并诚挚地告诉他有什么困难多跟当地台办联系,台办就是台胞的“娘家”。

武冈市

  “这么多年每逢中秋、春节,都会收到统战干部的祝福,得到亲人般的关爱,衷心感谢党和政府!”2017年9月29日上午,回武冈居住多年的台胞唐顺光紧握住前来慰问的统战部干部的手。
 


 

  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为共庆“双节”、喜迎党的十九大,邵阳市武冈市委统战部于国庆节假前一周开展“统一战线走访慰问周”活动。此次活动,主要走访慰问台胞台属、侨胞侨属、台侨企业、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党外代表人士、工商界代表人士。

  此次活动主要以“三送”为载体,一是送节日祝福;二是对部分生活有困难的送去慰问金;三是送服务,了解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需求,解决具体问题。

  通过本周活动开展,全市共走访统一战线60余各界名代表人士,统战干部表示了对他们的节日祝福,同时为21名生活困难人员送去慰问金,为生活不便者联系办理服务事项18件。

隆回县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邵阳市隆回县台办开展了走访慰问在隆台商、台胞台属活动。给他们送去中秋礼品和节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9月29日,隆回县台办工作人员在兴昂鞋业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他们为隆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的发展搞好服务。
 


 

  在台胞台属周炎光、罗碧梅等家中,县台办工作人员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安享晚年。

  并希望通过他们向台湾亲人转达中秋的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鼓励两岸亲人一道携手努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积极的努力。

衡东县

  9月29日,衡阳市衡东县2017年台界、侨界代表人士中秋座谈会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嘉、县台办、侨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衡东县台办主任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近年的对台工作情况向在座的各位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描述下一步的打算和规划。

  随后,参会的各位代表进行了随机发言,台胞吕志贤、台属龙检成和陆配边冬香分别就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感想进行了发言分享。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台胞台属台商的一员,在日常的生活中深切体会到了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对自己的关心,对自己事业、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帮助。

  在以后的工作和人际交往中,大家也将为祖国统一、促进衡台经济交流发展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嘉向在座台界、侨界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和海外的亲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对他们在各行各业发挥的作用、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陈嘉还向在座各位介绍了衡东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欢迎大家注资引资,助力衡东经济腾飞,她寄语台界、侨界代表要更多的关注衡东,更多的参与经济和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