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领导调研“乾州古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

湖南省台办领导调研“乾州古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

来源:湘西州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06


 

  11月1—2日,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交流处处长李瑾瑾一行6人来到湘西州吉首市乾州古城调研、督查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和工作情况。

  湘西州台办主任何杰、副主任彭大为,吉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刘婧丽等陪同调研。
 


 

  傅雷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古城内的江南古建筑群胡家塘、九福堂以及乾州文庙、护台英雄杨岳斌故居等对台交流平台建设发展情况,仔细查阅了近年来与岛内基层交流频繁的乾州古城社区关于两地交流方面的图片、台账等各类资料。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吉首地区台胞台属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吉首市台办就近年来乾州古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管理以及开展交流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基地的壮大和发展提出了规划建议。湘西州台联会副会长陈金章就吉首地区台胞台属中心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一一介绍,并实地查看了活动图片。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傅雷副主任对乾州古城交流基地的建设以及活动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湘西州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扎实,特色鲜明。

  他指出,乾州古城历史文化厚重,涉台资源丰富,湘西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潜力,在做好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社区交流等方面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切实把乾州古城打造成涉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岸亲情交流基地,真正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得到充分展现和诠释,努力打造成全国优秀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