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领导考察桃花源申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

湖南省台办领导考察桃花源申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

来源:常德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09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一行考察桃花源景区


傅雷一行参观台湾小镇文创打造的光点聚落


傅雷了解桃花源文创产品开发情况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申报座谈会


桃花源旅游公司监事会主席陈海清与傅雷交谈


  近日,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交流处处长李瑾瑾等一行来到中国桃花源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申报工作。

  常德市台办副主任张琳、桃花源管理区副书记佘斌、桃花源旅游公司监事会主席陈海清等陪同考察。

  傅雷一行先后考察了桃花源景区、光点聚落、鹿港小镇等,实地了解了桃花源在景区建设过程中与台湾文创、餐饮等企业合作开展情况,对桃花源在对台交流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傅雷一行听取了桃花源旅游公司关于申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工作进展情况,桃花源旅游公司监事会主席陈海清专题汇报了桃花源开展对台经贸合作及开展两岸交流情况,并详细报告了桃花源古镇台湾小吃一条街项目的实施进展。

  桃花源管委会副书记佘斌就桃花源后续发展、建设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傅雷对桃花源经营发展理念表示认可。他强调,桃花源是两岸文化共同的瑰宝,在两岸中学课本上,《桃花源记》都是必学课文,桃花源作为《桃花源记》的原型地,要充分把握住这个关键,通过大力开展文化交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强化台湾民众的文化认同。

  他同时指出,桃花源在升级改造过程中融入了较多涉台元素,下阶段要充分利用好这个优势,形成集聚效应,强化两岸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