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相关处室领导督察永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湖南省台办相关处室领导督察永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永州市台办、宁远县台办、双牌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10

  近日,湖南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李瑾瑾、交流交往处副调研员彭开春、交流交往处主任科员李海生前往永州市宁远县、双牌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督查基地建设工作。
 


 

  11月7日下午,湖南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李瑾瑾一行来我县督查指导阳明山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永州市台办副主任黄昌勇,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秀新,副县长廖卫平及县台办、阳明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瑾瑾一行先后深入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万寿寺、万和湖、风光摄影展馆、“和”字展馆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交流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在阆苑宾馆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李瑾瑾对阳明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在领导重视、活动开展、人员配备、资料完善上给予肯定。她要求,双牌县委、县政府要珍惜和利用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块金字招牌,把基地建设好,发挥好;要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作用,策划好、包装好,打造有地方特色的重点交流项目;要拓展思路,以前瞻性的眼光和视野,把永州元素加进去,讲好永州故事,打造永州旅游龙头品牌;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以阳明山优质生态环境为依托,精心策划一些吸引众多游客眼球的活动,打造双牌旅游新名片。
 


 

  苏小康对省台办来双牌县指导国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表示感谢。

  他表示,将按照省台办的要求,认真领会、明确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力争把阳明山打造成全国有特色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品牌。

  同时,希望省台办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双牌,帮助推介双牌,让更多的台商及其它客商来双牌投资兴业。

  第二天,李瑾瑾一行又来到永州市宁远舜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督查基地建设工作,宁远县委副书记刘军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丽,副县长邓小英,九嶷山森管局、旅建投、县委统战部、县台办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
 


 

  当日下午,在宁远县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工作汇报会,会上宁远县副县长邓小英就基地的建设工作做了汇报讲话,督查组领导听取汇报后对基地的建设管理情况、涉台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县委、县政府对基地的重视程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瑾瑾处长希望宁远县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充分发挥交流基地作用,深挖涉台交流资源,完善规范基地管理,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开拓思路,把舜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做好做大做强。
 


 

  宁远县舜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于2015年5月正式获批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湖南省首批5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之一。

  近年来,宁远县充分利用九嶷山舜帝陵的特有优势,高标准编制基地规划,以“舜”文化为主线,祭舜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寻根问祖、追古溯源、交流合作,增强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着力将舜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打造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两岸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