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台办牵头组织开展台联、民革省委界别政协委员“三进三助”聚力活动

湖南省台办牵头组织开展台联、民革省委界别政协委员“三进三助”聚力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19日至21日, 湖南省委台办会同省台联和民革省委界别政协委员组织调研组先后赴衡阳和邵阳市开展“三进三助”聚力活动。

        19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台和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省台联会长、湖南大学超算中心教授白树仁带队,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衡阳市委主委谢肃、国家统计局冷水滩调查队副队长王小清、省台联副会长、娄底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庄平、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嫦娥、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授黄桂芳、耒阳市水利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干部谷凌一行8人来到衡阳白沙洲台湾工业园,开展“三进三助”进园区、进台资企业聚力活动。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园内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富士康两家企业,听取了园区管委会的情况汇报,与富士康四家企业的台干进行交流。20日上午,调研组还在衡阳市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园区领导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招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赴衡阳调研的省台联、民革省委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大多以学者专家为主。下一步,调研组将以问题为导向,深挖掘问题根源,深入思考对策并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衡阳台湾工业园稳步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9月20日,白树仁副主任又带领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军、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少华、长沙市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激扬、耒阳市水利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干部谷凌的调研组一行6人深入省委台办帮扶村邵阳市隆回县大坪村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大坪村水利设施、通组公路等扶贫基础建设以及甘蔗种植加工、咕咕生态养生鸡等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5户贫困户,确定帮扶对象,了解实际困难,商讨帮扶措施,鼓励他们早日脱贫。
 

 
        随后,调研组在大坪村部召开了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座谈会。省委台办驻大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石球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委员们对省委台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驻村帮扶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委员们就做大甘蔗产业、落实健康扶贫、搞好就业扶贫等建言献策,并表示,将把这次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组织省政协委员为大坪村脱贫攻坚作贡献。
 
         受省政协港澳台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委托,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副巡视员罗爱民分别参加两组调研并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省台办经济处、省台办驻隆回大坪村扶贫队)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