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融合媒体优势 助力“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

肖祥清:融合媒体优势 助力“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13日,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与中新社湖南分社社长白祖偕座谈交流,就双方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做好对台宣传报道,助力湖南“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进行探讨。
 

  中新社是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级通讯社,是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胞同胞和与有关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性通讯社。
 

  中新社建有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的新闻信息发布体系,用户遍及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涵盖海外主要华文媒体的全媒体客户网络。
 

  中新社在台湾派有驻点记者。作为湖南对外宣传的一支重要力量,成立于2001年的中新社湖南分社已被省委宣传部明确纳入重点联系的中央驻湘主要新闻单位之一。
 

  肖祥清表示,作为国家两大通讯社之一,中新社在对台报道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专业的队伍。
 

  希望通过与中新社湖南分社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运用和融合媒体优势,共同做好湘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对外宣传,展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果,展示湖南台办系统助力“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所做的工作,用心、用情讲好湘台之间的“湖南故事”。
 

  白祖偕说,湘台历史渊源深厚,两地交流合作具有良好广泛的社会基础。中新社湖南分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新媒体等全媒体平台对外展示湘台交流合作的成果,讲述湘台一家亲的感人故事,为湘台两地深化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秘书处处长郭俊彦、新闻处处长杨金定,中新社湖南分社总编辑刘双双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