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台湾问题专家来湘作两岸关系形势报告

台湾问题专家来湘作两岸关系形势报告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7-12-16






 

  应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邀请,12月15日上午,中央台办研究局副局长陈斌华来湘为全省台办系统干部作《当前台海局势与十九大对台精神》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陈斌华围绕当前台湾政局、台湾社情民意、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十九大对台精神等方面内容,结合数据统计、资料图表、典型案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涉台部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了详实的解读。
 

  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及省台办全体干部职工、全省市州台办主任共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肖祥清指出报告会紧贴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内容全面系统,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参会人员对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有了更加全面了解,对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浓厚基层对台工作氛围,提升我省台办系统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8年的全省对台工作总体指导思想应进一步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应进一步聚焦到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上,聚焦到我省悠久历史文化、优势资源禀赋、特色产业集群上,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