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全省台办系统召开研究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会议

全省台办系统召开研究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22
        8月21日下午,全省台办系统在长沙召开研究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工作会议。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副主任蒲祖泉,省委台办部分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州台办主任和交流交往工作负责人30多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办法》,充分认识到发放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是落实港澳台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享受与大陆同胞同待遇的一项重大便利性政策,是落实习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举措。
 

 
        肖祥清强调,全省台办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把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作为当前服务在湘台胞的重中之重。要注重做好协调工作,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做出统一安排。要积极协调配合公安、教育、住建、交通等《办法》涉及到的部门,做好政策辅导、人员培训、确定居住证申领地点,制证准备、社保备案、就业政策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防止领取证件后权益无法享受的情况出现。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向在湘台胞做好政策宣讲,动员在湘台胞积极办理居住证,尽早享受政策实惠。(吴岱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