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肖祥清主任调研芙蓉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肖祥清主任调研芙蓉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21
        7月20日下午,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与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袁义和,以及省市台办相关处室领导共同来到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调研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芙蓉区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凡,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新宇,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主任缪晨光等参与调研。
 

 
        肖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基地新址,实地了解建设进度情况,然后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袁义和主持。首先隆平高科技园介绍了基地落户、纳入园区创业平台管理的有关情况,基地理事长刘印心介绍了基地项目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代表芙蓉区区委区政府作了发言,十分感谢省市台办对芙蓉区工作的支持,非常欢迎基地落户芙蓉区,芙蓉区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支持,最优良的服务环境,最优化的政商环境,让项目省心、舒心、放心、安心,力争把这个项目打造成长沙,以至湖南对台的重要窗口,让台胞、台商切实感受到大陆的深情厚意。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代表长沙市委作了发言,认为这个项目采取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市场运作的模式,能够更好发挥基地的作用,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两个并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即要响应中央对台政策,突出社会效益,又积极招商引资,形成产业高地,产生经济效益;形式和内容并举,内容上把对台、青年、民主党派等多元素组合在一起,又有同心项目、涉台基地、青创基地、特色园区的表现形式。二是“两个加快”。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办好湘台会的分会场,为湘台会争光;加快企业项目进驻速度,分层次的有序引进项目,做到源源不断、辐射园区。三是“两个建议”。请省台办大力支持,给予更高的平台,授予省级青创基地和申报国家级青创基地,给予政策支持以及资金支持;请芙蓉区委区政府和隆平高科技园继续支持并给予倾斜,作特殊项目看待。
 

 
        最后,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作了讲话。他先充分肯定了基地的建设。强调,在当前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主要做两岸青年、创业、融合发展的工作就是做统一的工作,对影响两岸心灵契合,对祖国和平统一非常有意义。要把基地建设成市、省的创新、创业基地,争创国家级基地,成果要惠及两岸人民。最后他对基地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起点加快基地建设进度。基地有很好的区位优势,硬件建设已有一定基础,更多的要加强信息、服务等方面的软件建设。二是要高质量的加大项目的引进力度。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入驻项目要设定门槛,多引进有含金量高的项目。三是要高水平加大两岸宣传力度。要努力挖掘资源做好宣传,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省里已确定把今年10月的湘台会的青年交流大会在这里举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