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一行赴隆回县大坪村开展扶贫调研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一行赴隆回县大坪村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3
        7月4日,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率经济处同志一行3人赴邵阳市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坪村开展扶贫调研。邵阳市台办副主任姚敏,隆回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云鹤、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振山、山界回族乡乡长张峰等陪同调研。
 

 
        蒲祖泉副主任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并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现状,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随后察看了正在修建的大坪村综合服务平台、水渠、村组公路等基础设施以及贫困户引进虫草鸡的养殖进度、红糖加工厂等产业发展项目。
 

 
        在大坪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陈石球汇报了了大坪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大坪村急需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云鹤、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振山、山界乡乡长张峰对省委台办驻大坪村帮扶工作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全力支持驻村帮扶队的工作,确保大坪村按期顺利脱贫。
 

 
        蒲祖泉对帮扶工作队员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队的工作,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思想教育,坚持用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武装干部群众思想,激发内生动力,着力调动干部群众在扶贫工作中的主人翁精神。二是坚持科学扶贫,驻村帮扶工作要做到科学规划、科学决策、科学施策。三是注重工作创新和长效机制建设,加快建立电商平台,成立新型经济组织,发挥村民互助组织作用。四是拓展扶贫工作大格局,要把大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放到隆回县、山界乡的扶贫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注重运用对台工作资源,进一步发挥社会化扶贫在大坪村脱贫致富进程中的助推和帮手作用。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