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深入隆回县大坪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深入隆回县大坪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驻村帮扶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8-05-29
肖祥清主任深入大坪村调研
查看扶贫资料
走访贫困点
慰问贫困户
召开座谈会
        5月24日,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率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坪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邵阳市委台办主任戴代军,隆回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爱龙,山界回族乡党委书记胡拥军等陪同调研。
 
        肖祥清主任一行察看了大坪村脱贫攻坚有关软件资料和帮扶工作队队员宿舍;实地了解村新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度;看望慰问贫困户,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察看正在修建的村组公路以及水渠等基础设施情况;考察虫草走地鸡饲养场、湖南山界红糖加工有限公司等产业发展项目,并就如何做大做强产业扶贫进行了交流。肖祥清主任一行边走边看边听汇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实地调研,对大坪村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面了解。
 
        随后,在大坪村综合服务平台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委台办驻大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石球汇报了大坪村的基本情况、主要困难,扶贫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大坪村急需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隆回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爱龙对省委台办驻大坪村帮扶工作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工作队思路清晰、规划科学、工作精细、作风扎实,并表示隆回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工作队及大坪村脱贫攻坚工作。
 
        肖祥清主任首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表示了慰问,指出工作队同志远离家人,远离单位,到农村工作很不容易。肖祥清主任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表扬工作队同志两个月来做了大量工作,作风很扎实,工作也很有成效。肖祥清主任还指出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了大坪村以及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对大坪村2019年如期脱贫充满信心。
 
        肖主任强调,工作队要按照拟制的精准帮扶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抓好落实,要从实际出发对大坪村脱贫攻坚工作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突出重点,项目实施要突出重点,扶贫对象也要突出重点,确保脱贫目标的实现。肖祥清主任表示省委台办作为后盾单位,将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肖祥清主任最后感谢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及大坪村给予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关心,希望县、乡、村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齐心协力做好大坪村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