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湖南省召开落实“31条惠台措施”座谈会

湖南省召开落实“31条惠台措施”座谈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8

 
        为了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我省落实落地,5月17日上午,省委台办和省发改委在长沙共同召开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座谈会。会议由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等省直33个部委及相关处室负责人40多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通报了“31条惠台措施”的重要意义以及我省落实情况,省直各部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研究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情况,已经落实和落实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打算和建议。纷纷表示,将切实贯彻落实好“31条惠台措施”,配合省委台办为台商台胞在湘学习、就业、创业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同等待遇,优先分享湖南的发展机遇。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在会上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算好账。二是要对照“31条惠台措施”,一条一条细化,争取出台一批含金量高,操作性强,台湾同胞感同身受的好政策。三是要服好务,要着眼现有园区、企业,营造舒适的亲商、安商、稳商的投资环境。

        肖祥清主任在会上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31条惠台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多次就落实好“31条惠台措施”进行强调和部署,要求省直各部门要把“31条惠台措施”在湖南落实落地,真正体现对台湾同胞的关心,真正体现两岸一家亲。



        肖祥清主任要求省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的指示,对于“31条惠台措施”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33个单位要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把工作做好。一是要成立推进“31条惠台措施”落实的协调领导小组。二是每个季度通报各市州及省直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进展情况。三是结合会上发言交流的情况,各部门一起研究,早日出台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意见或者实施细则。四是要加大对我省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宣传力度。(胡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