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广东省委台办调研组一行赴郴州开展对台经贸调研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调研组一行赴郴州开展对台经贸调研活动

来源:郴州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19



 
        3月13日至15日,广东省委台办综调处副处长王华生和暨南大学台研所所长陈恩调研组一行到郴州开展对台经贸调研交流活动,湖南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专程从长沙赶到郴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郴州伟晟电子、台达电子、炬神电子等重点台资企业和郴州市台商协会,实地了解当地台资企业的发展规划、经营管理状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在郴州市台办举行交流座谈会,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做好承接台商产业转移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王华生在调研中指出,郴州紧邻粤东北,投资环境很好,在为台商服务、承接台商产业转移、加强对台经贸合作等方面有着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郴州有一部分台资企业是从广东转移过来的,有的在两地都有产业,两地对台工作部门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台资企业发展。

        蒲祖泉副主任表示,广东省委台办调研组给湖南省对台经贸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湖南省委台办将进一步吸收借鉴广东省委台办的先进经验,狠抓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为在湘台湾同胞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郴州市围绕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目标,充分发挥资源丰富、交通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较好的便利条件,主动对接广东,对接珠三角,推动新时代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开拓创新。 

        省委台办经济处宋萍、郴州市委台办主任侯依林、郴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刘仁康、吴兴国、秘书长李湘菊、伟晟电子总经理陈诣升、樱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昆辉等也参与了调研和座谈交流。(李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