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赴益阳调研台资工业园

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赴益阳调研台资工业园

来源:益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01

蒲祖泉一行参观长春台资工业园
        3月1日,省委台办副主任蒲祖泉赴益阳调研台商投资工业园发展情况。益阳市台办主任汤柳枝,副主任李万红,资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曾波等陪同调研。
 
        蒲祖泉一行首先参观了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接着与长春经开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长春经开区书记贺武彬汇报了长春经开区台商投资工业园情况,曾波就台商投资工业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台商投资工业园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蒲祖泉在长春经开区座谈
        蒲祖泉在听完汇报后说,这次来调研益阳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目的是了解台商投资工业园基本情况,针对目前工业园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一起找出应对措施,争取共同把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工作做好。工业园目前面临一些问题,有多方面的原因,有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也有其他深层次的原因,关键是下一步怎么去改进,怎么去突破。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感觉益阳的对台工作做得很扎实,干部作风很过硬,对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下一步发展很有信心。他强调,做好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工作,需要大家解决新问题,开辟新道路,迈出新步伐。
 
        蒲祖泉指出,一是要把做好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发展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来看待,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研究新时期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从中寻找做好台商投资工业园发展的良策和办法;三是要在发挥益阳自身的优势特色方面做文章,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和吸引台湾人才来益就业创业;四是要创新对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对台招商工作思路,从细小处着手,人性化地做台商的工作。他表示,今后省台办将会不遗余力地支持益阳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的发展,力争年内组织一至两批台商来益开展投资考察,加大对益阳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的宣传力度,积极为台商投资工业园的发展提供帮助。
 
        益阳长春台商投资工业园于2007年9月成立,位于省级园区长春经开区东北部,东临长常高速公路,西、南傍中心地区,北至一环线,总规划面积2.57平方公里。(宋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