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召开2017年度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

省委台办召开2017年度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9日省委台办召开2017年度办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台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肖祥清主持会议办领导傅雷、黎里溪、蒲祖泉、左新良、罗爱民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人事处处长刘浩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蔡国强,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省委远教办)副主任、调研员于明到会指导

        办务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会前在个人自学基础上,1月15日-16日办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2天时间,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形成了征求意见清单。办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干部群众所提意见逐一检查反思,作出深刻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肖祥清代表办务会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围绕“6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

        刘浩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委台办办务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质量召开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办主要领导和办领导班子成员非常重视主要领导模范带头,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画像准”,批评动真格敢碰硬整改措施制定实、可操作。他还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做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与对台业务工作的结合三是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几项具体工作。蔡国强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一是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二是政治站位高、自我剖析深刻;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诚恳他还强调在会后推进问题整改上下功夫。

        肖祥清代表省委台办办务会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与会的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领导的点评和指导是对省委台办的肯定和鞭策,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触及领导班子成员灵魂、推进省委台办工作的开始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办领导班子建设,给全办干部职工做出示范三是按照先易后难、先主要后次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安排好民主生活会后具体工作四是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油干”的精神全面推进湖南对台工作。(王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