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民革开福二支部慰问抗战老兵和支部老党员

民革开福二支部慰问抗战老兵和支部老党员

来源:开福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7

民革开福区二支部新春慰问抗战老兵和老党员
        2月3日,民革开福区二支部主委刘洋、老主委老党员易大林带领支部班子成员、骨干党员,在长沙老兵之家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李剋强、刘俊明、房可吉3位抗战老兵以及王宜、周立炎两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刘俊明老先生今年99岁,山西南下参加抗战,担任江南电台台长,配合九战区作战。抗战期间他南征北战,参加过长沙几次战役,膝盖有受伤,老先生生活非常健康,据其女儿介绍,老先生93岁时仍喜欢骑自行车出行,最爱的运动是打篮球。随着年事增高,早年受伤的腿伤复发,但是老先生仍然积极乐观,和大家聊天状态特别好,还反复问有没有看出他马上100岁了,说到高兴处,他俏皮地说:"别看我年纪大了,我思维还是有可以的。"
慰问抗战老兵李剋强
        房可吉、李剋强老先生两人都是93岁,这两位老先生都拿出他们珍藏多年的胸章和奖牌,这些胸章和奖牌记录了他们过往的岁月。看着奖牌,仿佛被带回到半个多世纪以前老兵们冒着枪林弹雨奋力拼杀的历史场面。他们身上流淌的那股热血和中国魂令人肃然起敬,每一位老兵都是一段不朽的传奇,每一位老兵都是一块活着的抗战纪念碑。一晃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过去的战争岁月在老人们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对于他们来说,战争的回忆遥远而又深刻,是一生的骄傲。
慰问抗战老兵李剋强
        从老兵之家出来,大家又去看望了支部的两位老党员。民革开福区二支部历史悠久,也有很多老党员曾经为民革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尽管有些党员年事已高,但是平时特别支持民革的各项工作,是二支部的瑰宝,值得大家去学习,去关心关怀。 
 
        二支部主委刘洋说,这种活动要年年做,坚持做,把关爱老兵,关爱老党员的活动成为二支部党员人人争当去做的事情。通过一代又一代的民革党员,把我们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