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举行第二十三届“陈氏慈恩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举行第二十三届“陈氏慈恩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宁乡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12-28
        12月26日下午,冬阳暖旭,爱洒心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隆重举行第二十三届陈氏慈恩奖(助)学金颁奖典礼。这是该校作为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每年开展涉台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
 
获奖学生
        在颁奖典礼上,校长贺国良介绍了陈氏慈恩助学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助学金的评审过程。贺国良校长要求受助学生刻苦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陈氏慈恩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学校党支部书记朱福平宣布了学生获奖名单,来自188班的何梦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受助学生感谢“陈氏慈恩”的善举。

        “陈氏慈恩奖学金”由湘籍台胞陈智华先生代表其家人设立,用于奖励白马桥中学的优秀师生,帮扶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自一九九五年至二0一七年,历时23年,共捐赠人民币30多万元,奖励师生、帮扶困难学生共计1500余人次。


        此次颁奖典礼是白马桥中学学子感受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传承爱心接力火炬的重要契机。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常怀感恩之心,持之以恒,勤奋学习,常做感恩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