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资兴旅台会理事、台胞欧阳善美的心愿之旅

资兴旅台会理事、台胞欧阳善美的心愿之旅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2-24
       近日,资兴旅台会理事、二代台胞欧阳善美女士携丈夫上官先生回乡探亲。资兴市政协主席郑艾萍热情接待了欧阳善美女士一行。

       欧阳善美的父亲欧阳光是资兴市兴宁镇人,1948年随国民党从大陆迁往台湾,20世纪80年代,欧阳光先生曾回乡探亲,后因身体欠佳,老先生言语思维都有所退化,对故乡的思念反而更加浓烈。清醒之时更是多次向长女欧阳善美提起故乡的山山水水,故乡的乡亲乡里,情深之处更是哽咽不语、无限沉思。欧阳善美女士深深地感受到父亲那挥之不去的乡愁又无法成行的无奈,从未回过故乡的她毅然决定“当父亲的眼睛”,替父亲回家看看。

       虽说多年来与家中亲人失去联络,但在资兴市委办、兴宁镇和资兴旅台同乡会的协助下,欧阳善美女士在短时间内与大陆亲人取得了电话联系。带着父亲的心愿,欧阳善美女士及丈夫回到了家乡,探望了素未蒙面的亲人,祭拜了过世的长辈,游览了父亲描述过无数次的好山好水,并第一时间与父亲视频连线。听到熟悉的乡音,感受到浓浓的乡情,父亲老泪纵横。

       欧阳善美女士表示,这次回乡让她切实感受到了家乡亲人的热情,目睹了家乡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更重要的是达成了父亲的心愿。回到台湾后,她要与家中兄妹好好分享此次探亲的感受,并计划明年与家人一同回乡祭祖。同时,她也表示非常感谢寻亲路上各方的努力协助,今后她也将充分利用好资兴旅台同乡会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和各项惠台政策,争取吸引更多的二代、三代台胞回乡探亲、学习、创业、就业。(通讯员:资兴市委办台湾工作室 李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