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湖南首部涉台微电影《没有大名的人》在台北举办首映式

湖南首部涉台微电影《没有大名的人》在台北举办首映式

来源:湘潭市、湘乡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06-23

        6月18日上午,微电影《没有大名的人》在台北举行首映式。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出席并发表讲话。
 
        “大名”指的是遵照家谱班辈取的名字。许多人离开大陆后,不知道家谱班辈,无法依照班辈为子女取名,成为“沒有大名”的一代。 《没有大名的人》以旅台湘乡同胞刘思源回乡寻亲的真实故事改编,由湖南省台办、湘潭市台办、湘乡市台办共同摄制出品,历时近两年。 
 
 
        首映式由台湾湘乡同乡会理事长曾宪棨主持,中共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带着湘乡市人民的深情厚意,带着对乡亲们的美好祝愿,与各位乡亲欢聚一堂,共话亲情,共叙友情。我们热切地期盼各位乡亲常回家看看,感受家乡的变化、品味家乡的风情,真诚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情系家乡、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微电影在台湾乡亲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首映式现场,在台乡亲们被影片中的故事所打动,不少人当场落泪,并称《没有大名的人》显示两岸之间的亲情乡情是连绵无尽、永难割舍的。他们纷纷表示,两岸一家亲,现在中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他们一定会多回大陆祭拜祖先,看看家乡变化。他们期待家乡人民也多到台湾参观访问,共叙乡情,共同发展。
 
        湘潭市台办副主任吴宏华,中共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出席首映式。李天羽、谢志嘉、谭兴甫、熊湘台、蒋次宁,蒋序仁等旅台乡亲一同出席。台湾湘乡同乡会及在台的长沙、湘潭、益阳、常德、郴州、衡阳、宁乡、安乡等36个同乡会一百多位乡亲参加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
 
 
        彭瑞林一行还亲切拜访了台湾湘潭同乡会理事长朱楚云、台中湖南同乡会理事长廖兴生等各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