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台湾老兵遗孀率子女回长沙金井探亲交流

台湾老兵遗孀率子女回长沙金井探亲交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14
        8月9日至12日,长沙县迎来了从台湾返长探亲的台湾老兵遗孀东月照老人及其子女等五人。

东月照老人(左二)及其家人与当地乡镇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东月照老人一家现居住在台湾桃园县,其丈夫郑兆林,长沙县金井镇人,1949年随国民党部队迁往台湾,现已离世。东月照老人为台湾本地居民,其长子郑延卓和二儿子郑延邦都在台湾出生。据了解,他们这次返长,是受长沙这边亲人邀请回乡探亲。
 
        四天的行程,东月照老人一家先后参观了当地知名制茶企业湖南金井茶业有限公司和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游览了金井虎园,并祭拜了祖坟。他们一家非常感激长沙这边亲人的热情与好客。东月照老人表示,大陆是他们的根,金井是他们的源,这次回乡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叹于祖国的强大及家乡的发展,他们身为中国人,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参与家乡的发展建设,为父老乡亲的幸福生活奉献自己的力量。(长沙县台办  金井镇人民政府)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