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攸县台办积极帮助攸籍三代台胞寻亲

攸县台办积极帮助攸籍三代台胞寻亲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1
        近日,攸县人民政府县长热线接到一位来自台湾的丁宗同先生的电话。丁先生系国民党原中将丁德隆将军的孙子,因从未回过大陆,想寻找在攸县家乡的亲人。
丁宗同(前排右四)与在攸亲人合影
 
        攸县台办得知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长征汇报,立即精心部署寻亲工作。通过县、镇、村多方努力,很快顺利联系上了丁宗同在攸县的亲人,并邀请丁宗同先生回乡探亲。
 
丁宗同先生(第二排右三)与亲人在丁德龙将军故居前合影
 
        7月26日—29日,丁宗同先生携两个未成年儿子来到攸县参访,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长征热情接待他们。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台联相关负责人还陪同丁先生一家到丁德隆将军故里——皇图岭镇高枧村寻亲谒祖,与在攸县的亲人团聚。丁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文化公园、攸州工业园、酒埠江风景区,详细了解了攸县的发展变化。
 

丁宗同先生(左一)与亲人参观石山书院
 
        丁宗同先生一家对县台办、县台联的帮助非常感谢。他说,在攸县的四天时间里,真实地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对台胞的热情,感受到了家乡亲人对台胞的思念。他表示以后会常回家看看,并向台湾亲人宣传攸县,带动更多的在台亲人回乡探亲,为推进攸台交往交流尽一己之力。(攸县台办  彭朝敏)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