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道德模范”文池珍助台胞学生实现“微心愿”

“道德模范”文池珍助台胞学生实现“微心愿”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31
        7月31日,长沙县泉塘街道“阳光温暖千万家”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社区启动式暨认领“微心愿”活动在街道文化站举行。来自该辖区的困境家庭未成年人和家长以及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代表、社区居民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中,长沙县道德模范文池珍助台胞学生林子馨实现“微心愿”。
 
        “我想要一台复读机和高中一、二、三年级模拟试卷”。活动现场,家住长沙县星城国际小区的台胞学生林子馨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子馨今年15岁了,她出生于台湾,爸爸是台湾人。她爸爸和妈妈婚姻状况不好,在她4岁的时候,就和妈妈返回大陆,居住在星城国际小区。现在和妈妈、外婆一起生活,妈妈和外婆均无稳定经济的来源,家境一般,而子馨刚刚考上高中。了解到子馨的状况后,年近80岁的文池珍老人非常疼惜,决定马上认领并帮助子馨实现她的“微心愿”,同时她还表示将长期关注子馨的成长,给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据了解,该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及“微心愿”认领等类型的活动,发挥社会力量关注少数民族、台胞等困境家庭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弘扬文明风尚。(长沙县台办 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