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渊源 > 衡南县台办前往“诗魔”故乡悼念洛夫先生

衡南县台办前往“诗魔”故乡悼念洛夫先生

来源:衡南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21日中午,洛夫先生追思会在其故乡衡南县相市乡艳山村举行。前来悼念的有衡阳文学界百余作家、诗人,洛夫先生亲友,衡南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桂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倪新成、县台办主任周安平等。现场每人手持一支黄色菊花,步行经过洛夫先生当年读小学走过的山路,庄严肃穆地会聚在洛夫旧居前。

        追思会上,衡阳市作家协会主席陈群洲等纷纷发表感言,还朗诵了洛夫诗歌名作《因为风的缘故》《烟之外》《边界望乡》。

        洛夫先生,原名莫运端、莫洛夫,生于1928年6月28日,2018年3月19日凌晨3点21分,病疫于台北荣民总医院,享年九十岁。先生曾就读于衡阳市八中、二中、岳云中学,系国际著名诗人、世界华语诗坛泰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者、中国最著名的现代诗人之一,被诗歌界誉为“诗魔”。1949年7月去台湾,后毕业于淡江大学英文系,1996年从台湾迁居加拿大温哥华。洛夫先生在外旅居60余年,始终对家乡心怀眷恋,从1988年至今共有九次回到故乡衡阳。据悉,先生临终前半个月,出版了动物诗集《昨日之蛇》。(夏贝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