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雨花区召开台商新春座谈会

雨花区召开台商新春座谈会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6

 
        2月5日上午,雨花区台办组织辖区内台商台企代表人士在区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共叙友情,共话合作”新春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区台办主任唐荣欢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主持。
 
        会上,各台商台企代表人士分别介绍了2017年各自在雨花区投资及商业经营情况和今后的投资打算,对雨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台商在学习、生活、创业、发展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东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万田先生说到,雨花区的对台服务工作是“工作最用心,服务最贴切”的。长沙台协会雨花分会会长郭辉鸿也谈到,他初次来大陆投资发展,契合高桥国际贸易中心成立之际创办台湾生活馆,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得到了雨花区台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各台商在表明继续扎根雨花发展的同时,还就刚成立的长沙市台协雨花分会2018年度工作、两岸心灵契合的发展前景、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事项、设立台协分会基金服务社会、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形成了初步方案。
 
        会上,唐荣欢代表区台办向与会台商代表通报了区台办2017年度工作,就2018年度工作设想和台商代表做了深入交流,并就长沙市台协雨花分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充分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意见。
 
        最后,成钢代表雨花区委、区政府向台商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也为台商对雨花经济社会的发展和雨台交流合作的推动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就台商代表在会上普遍关心的台湾青年来雨花发展、台企、台商奉献爱心、扶贫帮困及长沙市台协雨花分会如何更好的发挥联络沟通作用等方面的问题,成钢表示,2018年,雨花区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服务工作再加强。区台办要进一步摸清区内涉台人员、资源底数,建立完备台账,加强联络联谊,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宣传工作上台阶。要注重对台湾青年一代的引导,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推动两岸交流再上台阶。希望通过台商们的朋友圈和人脉资源,从不同角度,向岛内民众宣传大陆发展的成就,向他们展示一个“真实的大陆”。通过各种形式的经贸交流,展示一个“真实的雨花”,通过台商朋友,吸引更多台商来雨花兴业发展。三是政策对接更畅通。就台商非常关心的子女入学、市场准入等方面问题,区台办要和各部门紧密对接,并通过雨花台协分会,确保落地细则能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台商,让大家放心创业、安心发展、开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