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台属湖南金井茶业公司总经理周宇被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台属湖南金井茶业公司总经理周宇被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5
(右起第三排第八位为周宇)
        近日,湖南金井茶业公司总经理周宇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被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和其他劳动模范一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的亲切接见。在本次活动中,共表彰了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755名,其中湖南省全国农业劳动模范18名,周宇是长沙市唯一入围人选。
 
        今年39岁的周宇,是长沙县台属,受浓厚的茶文化熏陶和家中长辈影响,从小便与茶叶结下了不解之缘。2001年,大学毕业的周宇进入金井茶业有限公司工作,从普通技术员到车间主任再到销售经理,2005年正式担任公司的总经理。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周宇也在深入思考如何将企业与当地老百姓深度融合起来,达到共同富裕的目的。近年来,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第一产业,组织当地茶农成立湖南首善红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先后在郴州、邵阳等贫困地区及产茶区建立订单基地8万多亩,直接带动茶农5万人次。在周宇的大胆创新下,金井茶业率先推广种植不使用农药化肥的有机茶,进一步提高了金井茶业的影响力。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周宇表示希望通过长沙绿茶这样一个品牌,来实现长沙茶企的抱团发展,通过品牌的打造,为湖南茶产业添砖加瓦,为湖南农业产业的发展增光增彩,为我们国家的乡村振兴计划发光发热。2017年,金井茶叶公司总营业额达4.2亿元,直接或间接带给茶农超过2亿元的收入。周宇也先后获评“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